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

为学生忧伤


他,陈迪稳,是我的学生,是我曾经很疼很疼的学生。

他因为看到报纸,自己的兄弟给人砍死 + 在中心发生一些事,而离开了良牧。

他离开前,也没对我说声就离开良牧,我知道时,流下了眼泪。

他离开后,我一直有跟他fb+电话联络,一直到他有女朋友,我就放手,相信他可以好好照顾自己。

某日,在电话里,我质问他,他终于说他参回帮派,还用刀捅了人、打架、喝酒、堕落、闹事、等等。。

最近,知道他跑去烧别人的车。

他又回到良牧了。

他问我:Sakura 29号上法庭,你会来吗? 我说:我不会去。

他问我好多好多问题,我看着他,没回答他,继续教课。

他说:Sakura 你变了,你以前很疼我的,你变了。

他又说:你要的tupperware 水瓶盖,我晚上特地跑出去买,你还我钱来!

我回他:东西都没在这边,我做么要还你钱?

他继续说:好!你去我家拿。

我:我不懂你家在哪里,我不要去 。。

他再说:你,Ok.. 你这样说话。 当初是谁帮你从油站把驾回摩托家?是谁帮你3更半夜帮你
把坏的灯泡换了?是谁。。。。


他说着说着就埂咽了


我还是静静的 冷冷的看着他一眼,继续教课。


其实我的心已经伤心到没感觉了,因为真的是为他操太多的心了。

过不久,他再问我:Sakura,我要看anaconda,电脑给我用下。

我看了他一眼,继续教书。

他又问:Sakura 你连我最后的愿望都不要帮我咩?



我投降了,就帮他找了anaconda的照片给他看。

过后他问:Sakura 你觉得那件事是我做的咩?我是被人陷害的叻。

我再回他:你自己知道就好,我没意见。


下课后,我派教会买来的饼干分给学生们后,包括他。

之后,他静静的跑来帮我收拾laptop 收拾课本,放进我的书包。

他跟我说:Sakura 下星期你来我会做饼干蛋糕给你。

我说:不用了,你乖乖的,不闹事就好


回到房间,明明很累了,却睡不着午觉,晚上难以入睡。



一连串的事,大大小小的事,从被老师抛弃 - 被逼换老师   一个10分严格的导师  - 服侍一个接一个  –  学生上法庭   –  学生不听课,等等。 

一波接一波的来,压力一直压着我,睡觉睡一半跳起来马上准备见老师的东西(下2秒钟才发现,当日是拜日,不是拜一),起来了就睡不下了

礼拜2见了新导师,压力少了点。


再坚持下去吧   郑应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