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August 2016

博士论文的挣扎

从2016年1月到8月,我拼命的写论文。
终于,我的博士论文稿子写完了,当然还没修改。

为了专心写论,我放弃了少团,也放弃了中学生事工。

写论文的动力就是那无形但又恐怖的压力
是的,我怕我毕不了业。


1月到4月,3:30am我就起床了,自然的醒来,压力就是我的闹钟。
为啥这样早起床?因为除了写论文,我白天还要赶实验...
终于到了4月我身体支撑不了,只能4:30am起床。

除了毕业的压力,还要面对一段关系的变动。



去年,来了个学弟。
起初是因老师把你交给了我,要我帮忙看顾。
那时,我担心我因为太专注学业而忘了顾你,所以就连要跟你见面,我都记录在我的日历里。

我把你当作宝贝一样疼爱,到一个地步,你,开始躲我...
我不解,为啥会这样,于是我努力的,主动的去了解,但,最后我得不到答案。
我唯一能想到的,就是我的主动吓到了你,所以,你怕了...

在我为了博士论文感到超压力之余,我还要努力去修复这段关系,就只因为

我,很在乎。


但,我越是在乎,我越是难受,你的每一举,每一动,我都看在眼里。
就这样,我就更难受,很难受,超难受... 

难受到,有几个夜里我都是哭着睡着。

我不明白 为什么你变了...

哭,不是因为压力,
是因为你的一举一动都让我觉得我被抛弃了,虽然你从没说你会陪我一起走,但毕竟一开始你都在我身旁,而我,习惯了有你...


就这样,半年已过....

你,我,渐渐的疏离
8月,我们完全断了联系
是我,remove了你...
但,每天每夜,我都还在想着你,

从我们见面的那天起,刚刚好 一年了


再过10天,你就 要回来了,

但,我还没知道要怎样面对你

我只想要,就这样的,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,一直到毕业的那天

因为我不知道怎样面对..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