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1 June 2012

导师

在 PSM 时,与导师相处简直是如鱼得水,连自己的分数都是我可以决定的。

到了PhD,虽说还是同一个导师,但是摩擦却 越来越多。

从开始 PhD,我懵懵懂懂的接下她的 project,也懵懵懂懂的去了解题目,懵懵懂懂的执行她的要求,买这个买那个,见这个见那个,发生了些意外又严厉的被责骂,跑这边跑那边,处理一大堆文件,这些suppose是她该处理的都推到我身上。

头学期处理这些琐碎事,我简直是要捉狂发疯了!

外加,对 “做研究” 我简直是只无头苍蝇,昏来撞去,而导师也不懂我哪里理解能力出了大 大 大的问题。

我的心,开始埋怨她、质疑他的能力、也开始后悔当初为何要选她。

而她也开始厌烦我,
我不喜欢她,
所以什么事都自己想办法 自己解决。

这样的状况持续到上个月。

不久前,我遇到了导师的同乡朋友,听他讲诉我导师的状况。
这是我不曾知道的。

那日子后,我对导师的态度也明显的改善。

而她对我也多了一份 commitment,

她开始思考多写一份计划书,拿到grant + $$。
导师也拿我的PSM的work写了一张paper,
同时也帮我留意一些的conference..

很不好意思的说,
之前朋友提醒我:“要为你的导师代祷” ,
而我并没有打从心里恳切真心地为她代祷,

她 的改变让我很惊喜 很意外!

很重要的一句话:

- 要为你不喜欢的人、讨厌的人、甚至是敌人代祷 -

不容易,但是总要操练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