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5 May 2012

我、爸爸 与妹妹

25.05.12:
为了我的计划书,我花了一个月多来写完,熬夜也熬夜了一个月,今天终于把计划书给交上去了,接下来就等第一次的博士审核。
今天老哥叫我要求老爸不要在逞强的做工了,因为今天他驾摩托又出车祸了。
一看到老哥这几行字,我的心顿时的揪了一下。
脑海开始回想 老爸之前为了不要花太多钱,而随便找了一名学术者,开刀移除白内障(没记错的话)。那是3年前的事了,当时的我还不把这件事看为严重的事,一心以为老爸只是为了得到我们的注意,一直在说她的眼睛怎样怎样了,而我却是左耳进右耳出,当他是在闹脾气。今年年头我才知道原来老爸在2年前,某只眼已经完全的失明了,剩下另一边眼能看见东西。
当时的我震住了。原来老爸的眼已经是那么严重了,而我居然以为他……
心里默默地哀伤,为什么我可以自私到这样看待老爸,对他默默不闻不问,其他的兄弟姐妹更不用说了。
而老爸就这样地失去了一半的视力。
年头,心里就有个感动叫老爸不要在做工了,毕竟年龄已接近70了,该好好的享清福了,但是老爸坚持要继续的做工。
当时心里其实有感动要供妹妹读完她的课系,因为感觉到老爸不肯退休是为了要供妹妹读书。但是想了想,我的心还是多多少少不舍得把钱给妹妹,毕竟她不是那种省吃简用的人,而且我是靠我自己星辛辛苦苦努力读书得到的奖学金,难道就这样给她乱花?
但是今天告诉妹妹,叫她以后不要跟家人讨钱,需要钱的话,就跟我拿!
我又回想另一件事,让我更确定的告诉自己,把一部份钱供妹妹读书:
3年前,秀美说他姐姐有时会给她零用钱/在大学的生活费,当时的我其实非常非常非常的羡慕秀美。她只有一个姐姐,但他的姐姐愿意把自己辛辛苦苦赚到的钱给妹妹花;而我有4个姐姐1个哥哥,可是为什么却没有一个姐姐/哥哥会对我说:你钱够用吗,不够用我可以给你。
我是极度的渴望他们当中有一个这样对我说,但是就是等不到这句话。
马太福音712:  “无论何事,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待人。”
是啊,我渴望别人 这样/如此/这般 对待我,那为什么我不能先对别人 像自己期待别人对我 的那样呢?

1 comment:

  1. 应花,我很开心,因为我看见你对家人,对自己的态度上的转变。。。以前的你,总是埋怨,你的生活不如别人,可是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其实,我们大家都太幸福了。。。在一切还来得及前,多关心家人,因为这是我们子女应该做的。。也许,我们都认为,众多兄弟姐妹,都应该一起关心,照顾爸爸妈妈,为什么,责任就一定要落在我的身上?可是,我们是妈妈含辛茹苦的生下,爸爸辛辛苦苦赚钱养大我们,我们不应该计较那么多,尽自己的能力,关心,照顾,体贴地为他们着想。。。他们会很欣慰的。。。不要在一切来不及的时候,忏悔。。。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