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March 2012

与那群男孩们的故事

2月10号,去了一个地方。

这个地方的一所公寓 住着13个青少年男孩,1位29男人 和1位40多岁的忧郁症uncle,和一对基督徒夫妇义工。这13个男孩都是问题少年,所以才被送进那所中心。
那天傍晚,我去探望这件中心的人,去了解情况和这群人的背景,当天晚上就有一位同工问我明早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Melaka(因为缺少一名老师),其实很不想去!我想在宿舍休息!可是为了要更进一步了解这群青少年,只好点头了(谁叫我之后还得去那边教这群青少年人呢)。
总而来说,这趟trip是很不错,就不有一点我耿耿于怀,这群男孩/男人竟然把我一个女孩给遗忘丢在一条小街上,真的是太不像话了! 心里想算了,我也可以自己搭巴士回Johor,不跟他们了!随之便打了一通电话看他们怎么说。最后他们还是有叫我去一个地方会他们。

隔了一个星期的saturday,正式的去中心教这群青少年人,给他们上课。
教好之后,当天晚上就失声了!
这下可惨了,我星期2还有个人的presentation啊!
头头我不不在乎,谁知到了Mon,完全没了声音,才跑去minimart买药喝,也跑去中药店买药来吃!(presentation ,我根本就没声音!硬撑硬喊出声音)

再过了一星期,去中心教课,还是带着沙哑的声音。
心里纳闷,怎么这次生病这么久 还没好。
边教书,边喉咙痛,边咳嗽,口很干!
而且我早早4点多起来备课,睡眠都不够啦!!!
(其实心里有点埋怨,我已经没声音教书了,这群少年人这么还是不专心上课啊,还给我聊天打瞌睡,还一直问:老师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下课,  我超想揍他们!)
一上车同工的车,整个人就睡去了。

PS:其实当天有很感恩,因为早晨去中心的路上,跟一位少男聊天和一位同工聊天。
问题少男说他不喜欢上课的制度,难道一定要读书才能创出一片天吗? (他的梦想是当个厨师)
我们在车上聊了大约半小时,聊了很多,我发现他明白我的表达。
那天上课,那位问题少男已经开始改变了,不再抗拒上课,而且还蛮专心上课!
这点我真的很感恩,我期待更多位问题少男能改变,无论他们的成绩怎样,我都不在乎,只要他们有positive 的想法,积极的态度,为他们之后的人生开始思考,我就的就很开心了。
这也成了我想继续中心教导这群人的动力!!

接下来就是这星期了,也就是今天了!
心里有点不想去中心,打算请假待在宿舍,我很累!可我又很期待meet 到这群少年人!!

使了我万分的力气说服自己:做了决定去教他们,就要坚持,不能放弃!!
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备课!

今天教完书后,同工叫我去楼上选些饼干麦片带回校吃,因为实在太多人奉献给他们!
我婉转了说不用了,可是同工坚持要我去选一选 好让我带回去。
走到2楼,那群少男们,有的在客厅换衣服(我们上课是穿制服的),
我是不介意看他们裸着上半身(在家哥哥和爸爸也是裸着上半身),
有一个问题少男对我说:老师,你不要上来,他们都在换衣服裤子,你不好上来。

这位问题少男是属于比较“乖”型的,他给我的感觉是他不想我看到不该看的,有点像保护我的感觉,就像要我保持着好女孩的形象。
其实还蛮sweet的~ 哈哈!

这群人让我很想继续的服侍他们,因为我很想看到他们生命的改变!!
这过程有苦 有甜,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。
我相信上帝的旨意是美善的,上帝安排我在这所双福成立的中心,一定有祂的旨意!
神使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的益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