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7 March 2012

信仰反思

昨天跟朋友诉说我的近况。
到目前为止,读博士的生涯对我来说可真是压力。
我感受到我co-supervisor的学生几乎每一个都是 tension到极点的状态。
比如说昨天跟我一起present的一位同学,supervisor/同batch的同学发问她问题,这位同学都要想好久才回答所问的题目,深怕自己答错就会被严厉的惩罚一样。
而我似乎也被卷进这种的压力,对自己的信心几乎被磨到一层薄薄的皮了。
当我想表现更佳时,我就越心急,急到我很长都活在压力底下。

对朋友说了很多,这位朋友有人提醒了我一些事。

“ 现在UTM为了要提升水准,讲师们当然会push到你们到最顶点,你能够达到他所有的的要求吗?
难道你的co-s/v比是神还要厉害吗?
难道你的神不能帮助你毕业吗?
难道你没了scolarship的帮助,你的神不会为你预备吗?
你有好好的亲近神,向祂诉说你所面对的事/感受/压力吗?
你有没有觉得你读phD后,已经不像读degree时那么信靠祂了吗?

由于前几天为了昨天的presentation 倍感压力,睡不好,今日我放纵自己睡了很久的午觉,
我真感到很累,没办法有效率的进行任何的活动。

一觉醒来,感觉精神多了 读了一下书,5点跑步。

只是短短慢跑了20分钟,停下来休息后,眼前迅速陷入白蒙蒙的一片,
我试着坐下来,但却越来越不舒服,连站也站不稳,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气。
我开始紧张害怕(因为是自己一个人跑步),
我向神说:上帝丫,求你帮助我,我好像就要被这一片白蒙蒙给围住了,我不想晕倒。
同时心里也在想要不要进入KDSE的宿舍讨点水来喝呢?
可是心里担心自己还没走进宿舍找人,已经晕倒了,而且我眼睛几乎看不到路在哪儿了。

最后我还是进了后边的宿舍,也成功的讨到了水来喝。

发生了这一连串的事,我发现我很常在我需要神的时候 才呼求祂来帮我解决,平时没事时,不会特别安静自己找一段时间亲近祂,单单与祂亲近。
所谓的无事不登三宝殿。

- 好好的想想与神的关系 -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