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June 2011

在台湾的日子 (part 1) - 悲

25May - 1June 2011,我在台湾体验了比较不一样的生活,最不一样的体验就是,来到台湾就只为了2件事:
1. 吃美食
2. 逛街买东西
简直就是过着少奶奶的生活嘛。。

印象最深刻+感想最深刻的事有2件:

1. 还没来台湾的前一晚,就有一个惊喜了---护照不见啦!!摆乌龙的是,我报了警,独自在kajang经历了一大堆麻烦的手续,还了钱(RM300),拿到新护照。 就在台湾回马的前一晚才发现原来护照没有被偷,而是不小心夹在圣经里去了..为什么会在圣经里呢?? 因为之前我把圣经+护照+台币全部mix在一起,之后又把圣经放到另一个地方,结果飞台湾的前一天发现“啊,护照不见啦!!是不是昨天坐monorail时被偷啦???OMG!” 之后就在包包里,找了又找,翻了又翻,一直focus在那个书包里,完全没想到要找别的包包或行李里。 最后我花了1分钟让自己冷静下来,之后宋的脸孔马上出现在我的脑海(为什么不是想到家人?答案很简单:1.不要他们担心 2.他们可能不懂该怎么处理 3.怕他们问东问西,浪费更多的时间),问了她解决方法后,马上收拾行李,冷静的告诉新慧(朋友):“我们可以提早出门吗?因为我的护照不见了。” 就这样,我们俩,拿着各自大大的行李走了一段斜坡+没有tar的路(那时为了省钱,辛辛苦苦扛着行李,走了接近20分钟,(ps:我也觉得我们很强一下),拦了一辆teksi,新慧去KTM站,而我去警察局。 警察局出来之后,自己一个人拖着大大的行李过马路,搭巴士去移民局 (又是为了省钱),手续非常的麻烦(因为必须要有sijil kelahiran)。 当时的感受是:我的天啊,现在的人那里可能会把sijil kelahiran 带在身上?!! 打了好多通电话给姐姐,叫他们去Sibu的移民厅把sijil kelahiran cop一下再fax过来。姐姐那边又有问题,搞得我好沮丧好累。。 等了大概3个小时,姐姐终于把我的出身字fax过来了。。。 (这就是事情的来龙去脉)

我学习到的功课就是:
1.遇到突发事件,必须冷静下来,比如说这件事必须做的步骤 1,冷静 2.仔细+快快的找过有可能+不大可能+不可能找到passport的地方,再找不到的话, 3.找对的人问解决方案 4.快速+冷静的想好解决步骤的顺序 5.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去行动 (ps:非常重要的是:祷告!!) 在这事件上,我忽略了step2..
2.也许是上帝的责备,因为那时让自己放肆,不去灵修,也没读圣经,结果上帝透过这件事提醒我,不可忘记 神,你的上帝。
3.把重要的文件管理好,不要以为它不会不见。
4.不可无防人之心 (比如在monorail里,扒手随时在你身边)


2. 要敏锐,尤其是处身在外地,就像圣经里所说的“灵活像蛇,温驯像鸽子”
For example:
在台北的捷运站,有大大个的 board 写着+画着:no eating + no drinking in this area..虽然每天早晚+无时无刻都经过那地方,但脑海里却只知道要快快地去逛街+吃好料,忘了必须对敏锐于周遭的一些看似不重要,但却不能忽略/不知道的东西。 其实在生活中,很多时候我们都只忙自己的事,而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。 好比,身边的人可能需要我们去关心,有些事(可能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,但我们必须关注,或者从中学习),有些物品/"财产"得有智慧去管理/处理/衡量!

(忘了说明事件。。事件就是,我在台北的接运站被saman!)

总之,这两件事都让我荷包大失血!!导致我现在得节俭得过日子,“由俭入奢易,有奢入俭难”,这句话正能形容我的出处 =( (真是花钱买教训!!)

就是这个价值RM300的新护照!!不够细心的代价-->花上冤枉钱

left= “lost passport" , right = new passport =.=

这就是在台北接运站被saman的单据!! 啊心在谭血。。

再看清楚一点,罚款价值 NTD1500!!!!!!几贵一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