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 August 2011

我10岁以前的记忆,我几乎都不记得了

但10岁之后的记忆却相当清楚

记忆中只记得爸妈就只忙着赚钱养家,因为他们学历不高,所以必须刻苦耐劳

14岁那年,我的时间表似乎开始满档


weekday schedule:

5:15-6:15am:帮爸妈制面线

6:15-2/3pm:梳洗+上课

2/3-4pm:睡觉/帮忙收面线

4-6pm:煮晚餐+吃晚餐 etc

6-7pm:TV

7-10.30pm:卧在房间读书做功课

weekend schedule:做家务 + computer game + prepare dinner + do revision + homework


15岁那年,多加了一些任务:
周末得照顾宝宝

and

作kakak打扫房间

18岁那年之后,够力的事发生了,也是最让我抓狂的事。。
我爸妈每天吵架


当朋友忙着补习时,我却被一大堆的家务缠着

当朋友被父母呵护时,我爸妈根本就没时间听我说心里话,因为他们只知道赚钱很重要

朋友遇到难题时,他们父替他们想办法解决,我必须学习独自承担

朋友每天起床吃着妈妈煮的热腾腾的早餐,我的早餐是冷冰冰的饼干面包

我与我的家人的关系似乎平穷得只剩责任...

我感觉我的肩膀背的太重了,重的我有点负荷不了


22岁后的生命有了微妙的改变

我的身边出现了很多不同的人,天使开始出现了

我感受到了我所缺乏的爱,来自人 来自神

上帝给我的是无限的平安+喜乐+帮助


我捉住了祂给他应许,虽然我懂祂不多

但 我始终相信

相信我所经历的 一切都在祂旨意中

我所学到/我所会的东西,总能祝福别人


神关照我,对我说:

“我所爱的孩子啊,你是不是稀奇你的遭遇呢?
看,园中的葡萄树,如果园丁不替它修剪不结果的枝子,不摘去不需要的叶子,不除去害虫和杂草,他随它去,所以在熟的时候,葡萄一颗也没有。
你要不要我停止修理你的生命呢?你要不要我把你放在一旁呢?”

祂的话 总是给我无限的安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