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5 May 2012

在良牧的学习

2012年2月10日傍晚,我第一次去到良牧见关怀协会中心,见我未来的学生。
之前,从赖传道口中听到有这样的协会,感觉上这协会做的事还蛮不错的。当赖传道呼召谁愿意成为义工老师,我心里想:考虑看看吧~ 毕竟心里对自己的研究依旧没头绪,焦虑的很!
2月10日晚上,良牧同工说他们缺乏一个老师带队/带学生去Melaka,而且日期就是隔天早上出发,由于时间紧急,我就答应一同去了,结果马六甲太热了,又生病!隔一个星期,就懵懵懂懂成为了义工老师。
在看见他们前,就听说这些学生都是问题少年!
良牧同工说:其实他们成绩怎样,不是最重要,最重要的是,要看到他们的生命被改变。
心里凉了一下:我的妈丫,怎样办啊,我连当老师的经验都没有,这样还要“看到他们改变??”,我不知道啊...
 刚开始,不熟因为的原因,这群少年还算乖,不敢太过分。
一个月过去了,这群小瓜开始在班上越来越吵,顶嘴,不做功课,上课睡觉,等等...
有好几次,都被他们气到说不出话,甚至心里有种想法:自己都不肯努力,又不要听课,说话没有分寸,再这样下去,你们就自身自灭好了。
但是再次回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,就告诉自己:要坚持下去,不要放弃,上帝会改变他们的。
有时,内心会有魔鬼与天使在交战。
魔鬼说:不用这么用心对他们啦,不要花太多时间在他们身上,你研究都搞不定了,就挪少点时间备课吧!你看你每个拜六时间就这样没了!你看你朋友几快乐,拜六想睡觉到几点就几点,你何必呢?来不及备课,还得45点起床继续备课,你会累垮的!
但天使又会告诉我说:这群学生有在进步,你不是感觉到了吗?你们的生命可以互相激励的! 有学生为你祷告,你怕什么呢!继续坚持到底!你要把福音带给他们!要忍耐到底!
无论是什么样的事奉,都会遇到许许多多令人灰心的事,想放弃的念头。
但是记得紧捉住深的应许,祂的恩典够你用!
"weeping may endure for a night, but joy comes in the morning” (Psalm 30: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