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May 2012

我 与 学生的点点滴滴~

渐渐的觉得我的学生们已经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物了。

有句话这样说:当你为某人付出越多时,某人将会成为你生命中越重要的人。

有时,我会歇斯底里的想着,如果将来某日他们离开良牧 之后,我将会很舍不得他们!!!

当自己为他们付出越多时,想到自己可能某日会被学生们伤害(无论是言语/ 行为/举止),其实心里还是怕怕的。 可能是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,所以就敢敢的为他们付出更多、更为他们着想、更疼他们。


今天他们被分为2班 - PMR 的 和 SPM 的。

在给SPM学生上课时,我就只需要针对他们的问题给他们 brainstorm ..

永盛同学对我说:我比较喜欢这样上课勒,你这样教 + 解释 + 给例子 我比较明白。
我听了也很开心。

伟强同学就比较强一点,我看到他有很努力的在学习,我并不担心他。

Jonathan 同学昨夜又是被噩梦缠住,没能睡好,结果就一直打瞌睡,pity him ... 虽然他很努力不让自己打瞌睡,可是。。。。


昨晚在备课时,想着到底要给PMR班的上PMR 的课 还是 SPM的课,毕竟之前我让 PMR 的学生也上SPM的syllabus. 之前是因为我一个人不能同时分2班给他们上课,只好叫 PMR 的学生上SPM的课,现在有yng  jeng 一起给他们上课,就可以给他们上回PMR的课! 想了很多其他影响因素,结果今早决定让他们上 PMR 的课。

结果一进PMR 班,我才写白板上“ Form 2 Chapter 1 ........"

结果迪稳同学就以他酷酷的脸问道:之前给我们上 Form 4的课,现在又上回 Form 2 的课,你是要怎样...

其实我已经料到他会这么问了,可是PMR 班我觉得就只有他一个跟得上Form 4 的课,其他的学生都跟不上,也不能为了他一个而不管其他学生啊 ....

所以最后备了 Form 2 的课! 心里想:给你们上Form 4 的课,给我当然好啦,只需准备Form 4 的,不用那么累、不用花那么多时间!

可是给你们上Form 2 的课才是对你们好啊!


结果课刚开始时,他就脸臭臭的,自己做自己的事。
我看了也是无奈,难道我的决定是错的??

不过半小时后,他就自动走到前面来抄笔记了,我有点吓一跳。
之后就问一些我写在白板的东西,和一些有的没的..

搞笑的是,他竟然对我说:你做我的干姐姐啦,去我的学校,我就可以跟我朋友讲,我姐姐是读博士的。也顺便带你朋友去。

我3条线。


嘉文同学/ 陈同学今天问我:老师你今早几点起床备课?

我老实的回答:4:30 am

可能他有点吓倒吧,所以今天也跟上星期一样乖乖的抄笔记。

我觉得 嘉文同学 肯愿意乖乖的上课,其实是因为我愿意为了他们牺牲时间、为他们着想。
将心比心,所以他最近就没闹事(就是我见证分享后)。

真的要好好为他祷告,盼望他不会再变回之前不想努力、不想上课、不想抄笔记、又臭脾气的他。
之后他就问我什么条件才能进大学,因为昨天他有机会进到 UTM,看来他开始对大学有好感了!

而且今天我叫康祥同学(患自闭症的同学)做上课前的开始祷告,结果....
结果是 嘉文同学在康祥同学旁边小声的讲祷告内容,然后康祥同学就一句一句的跟着念    =.=lll
不过心里会觉得好笑,哈哈哈!!!


今天 esther home (孤儿院)那边来了5位小弟,坐在PMR班的后面,好吵啊~ ~ ~ ~

其他的同学,你们要好好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